汝城县:“三心”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1 23:44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汝城县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暨“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和节日祝福。近年来,该县把精准化服务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深化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党建引领强党心。一是抓教育。组织引导全县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精神,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中精神学习70多场次,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180多场次,学习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60多次,开办“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课60多场次,实现老干部思想常新、信念永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送书籍。针对一些老干部行动不便、集中学习组织困难的实际,把走访慰问与“送学上门”有机结合起来。为老干部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确保老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新思想、新要求。三是订杂志。把报刊征订工作作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重要保证,为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订阅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77份,为全县老干部每人订阅了一份《老年人》,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各方信息,充实日常知识,获取“精神粮食”。

精准精细送爱心。一是服务“一对一”。为全县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建立了“一人一策”服务台账,制定了离退休干部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管理的制度,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与离休老干部供养单位加大了对离退休干部“三高期”精准服务,强化政策落实和日常服务,让老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走访“面对面”。深入开展春节、“七一”、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春节期间,县委书记黄四平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慰问邓训贤、袁福寿等老干部,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李翠莲等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贵娥带领部务会班子成员分组走访慰问全县离退休老干部68名,开展意见征求和节日慰问,并送上一份健康体检表,表达对老党员的尊重和敬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帮扶“心连心”。开展老干部、老党员特殊困难帮扶行动,共走访慰问277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发放走访慰问金16.62万元,发放党内关怀资金5.5万元,发放帮扶资金5.616万元。

用心用情聚人心。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服务宗旨,真心实意服务老干部,让老干部生活更安心、舒心。一是倾听老干部“心声”。抓好老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三项建设”,落实政治、生活“两项待遇”,建强老年大学、老年体协、关工委、老科协、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史联络组、离退休工委等阵地,打造好“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汝城钨矿、县政府办等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省“六好”示范,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二是重视老干部“呼声”。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虚心求教、真心请教、诚心受教,把“金点子”转化为“金钥匙”,举办了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收集整理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17条,以文件形式交办给相关单位和乡镇,并跟踪落实办理情况,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办理率100%,李翠莲、李正洪等老干部在回访中说“县委很重视老干部,我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三是多为老干部“发声”。大力宣传报道袁福寿、黄定兴、黄湘林、朱光生、罗光流、钟晓星、谭纯明、徐宝来等同志退休不退岗、不退志,继续发光发热的感人作风、典型事迹,其中,朱光生同志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袁福寿评为全市最美老干部,黄定兴、黄湘林、曹永发等老同志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朱惠芳同志《耒山谒神农》在全市“我看新变化,助力新发展”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