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为旅发大会贡献慈利力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5 18:36

慈利作为张家界东线旅游重要增长极,在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中承担着重要工作任务。为贯彻落实省委“立标打样”“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动员号召,慈利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东道主的热情、志愿者的精神开创慈利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全市办成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的旅发会贡献慈利力量。

举办系列活动,在服务旅发大会中营造浓厚氛围

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举办系列活动为服务旅发大会助力添彩。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县1266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动员书和旅发大会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学习宣传。全县26个乡镇、街道自发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服务旅发会”“我举手我接力,助力旅发会”等系列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参与、人人办会”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助力旅发大会过程中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工作职责、亮出公开承诺。在疫情防控检测卡口、一线服务窗口、景区景点等位置设置党员先锋岗,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在服务旅发大会中主动作为、践行承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五个到户”和“双报到”,组织全县2.5万余名党员下沉乡村社区、深入景区小区,在宣传引领、环境美化、社区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3个涉旅乡镇组建3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523名党员利用节假日在核心景区和交通要道积极参与服务保障、秩序维护、交通引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优质的服务和文明的举止喜迎各方宾朋。

强化标杆引领,在服务旅发大会中彰显行业特色

按照“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要求,引导推动行业系统党组织找准服务旅发大会的结合点。城市社区党组织围绕“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大力推行“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组建1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三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大对老旧城区的建设和改造力度,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形象不断优化。两新组织党组织持续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活动,结合“一走访两推动三解决”和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组织全县73个两新党组织和496名党员争创“三岗”行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县直机关党组织重点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深化“四看四比四提升”主题活动,4834名党员干部完成城市社区小区“双报到”,结合环境卫生整治日,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旅发大会中转作风、优服务、当表率。国有企业党组织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三联三带”活动,通过运用市场机制和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方式,把慈利旅游文化这篇文章做大做强,用文化的力量提升慈利对外知名度。教育行业系统党组织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持续开展“三抓一创”行动,面向全县46所中小学校开展“助力旅游发展大会、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讲活动,带动广大家长了解和支持旅发大会。卫健行业系统党组织重点从核酸检测能力、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开通阳和、慈利东交通健康服务点便捷化核酸采样点,对游客团队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发挥党建优势,在服务旅发大会中强化组织保障

围绕“组织好、保障好、服务好、发展好”目标,为做好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倾力打造示范标杆。研究出台《慈利县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铺排23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选树33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确定1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出“星火之源、峥嵘岁月、古韵红土”3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彰显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全力优化服务质效。全面推进基层服务“一门式”全覆盖,43个城市社区和旅游资源丰富的村(社区)全覆盖设置旅游咨询点,配套提供张家界全域旅游导览图和旅游宣传手册;注重发挥流动党员作用,将服务旅发大会等纳入日常考核指标和积分管理,全县4200余名流动党员成为服务旅发大会的“宣传员”,点亮家乡名片的“传播者”。着力强化智力支撑。回引返乡投资创业人才165名,实施产业项目53个,为服务旅发大会增添了强劲生力军;成立硒有慈利研究院,对老山翁茶油等16个优质农产品进行品牌认证授权。开设乡村振兴馆,提高县域服务旅发大会的质量与效率,为慈利本土品牌搭建销售平台。

(慈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满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