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津市:“四个聚焦”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5 18:33

近年来,津市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政治建部、素质强部、文化育部、从严治部”,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全力深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了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四强四有”组工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建部,做好“铸魂”这篇精度文章。坚持开会必学、集中必学、自学必学政治理论内容,部务会、支部党员大会,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形成先学习后议事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组织了6次部务会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通过采取部领导领学、邀请专家讲学、干部讨论交流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重要会议、文件等内容。同时,要求部机关干部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目前,部机关“学习强国”活跃度登录率均达到100%,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001.jpg

开展集中学习

聚焦素质强部,做好“提能”这篇厚度文章。实施市委组织部“四强四有”素质提升系列活动,重视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注重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组织开展部机关“津津有味”讲堂,通过课堂教学、案例研讨、主题辩论、参观调研等形式,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部机关业务知识、文字材料写作等内容,全面提升部机关干部综合能力。组织全体干部每月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头脑风暴会,聆听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讲座,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实施部机关调研信息积分制度,制定干部全年调研基分任务,不定期开展调研信息研讨会,以写促学,全面提升干部文字材料写作能力。鼓励部机关干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组建了气排球、羽毛球、健步走等6个兴趣小组,推行广播体操,全面促进干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002.jpg

开展“津津有味”讲堂

聚焦文化育部,做好“增效”这篇深度文章。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和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保牌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基因教育、党史国史教育、保密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活动12次。组织开展部机关“我们的节日—春节、清明、端午”以及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号召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无偿献血、“三八”妇女节、植树节、“学雷锋”等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3次“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4次志愿服务活动、1次道德讲堂活动、5次工会文体活动,力图使文化“软实力”变成组织工作“硬支撑”。

003.jpg

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从严治部,做好“务实”这篇精度文章。积极贯彻落实部务会指示要求,督促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机关制度汇编》对部机关日常进行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等内容,对经费管理、财务制度、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按规定进行严格把控,认真做好机关财务、机关保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了部机关内部高效协调运行。在部机关推行组室月工作计划公示制度,建立“销号式”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和关键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对需全员参加的会议进行严格监督,会后对参会情况进行通报。积极开展内部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今年,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2021》,并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004.jpg

部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