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抓基层 稳就业 疏浚公考“源头活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6 10:40

近年来,郴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着眼抓基层、强基础,稳就业、保民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领乡村振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用好编制资源,大力开发政策性岗位,不断扩大考试录用公务员规模,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选材、蓄力。

该市严格执行乡镇编制专编专用,除预留接收选调生、政策性安置人员以及补充领导干部相应编制外,乡镇机关空余行政编制均用于考录公务员。在此基础上,对于符合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重新认定第一批审批条件、已呈报纳入第一批审批范围的机关(单位),我们原则同意招录,最大限度盘活用活编制资源。2022年,全市共申报576个职位计划用于全省“四级联考”,另有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专项招录计划39名,总职位计划数615个,是去年的1.96倍。

围绕省委提出的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部署要求,郴州加大基层公务员招录力度,支持乡镇“应招尽招”。全市共拿出289个职位计划用于招录乡镇办机关工作人员,其中面向“四项目”人员与大学生退役士兵招录30人、面向村(社区)干部招录23人、面向退役士兵招录16人、面向乡镇(街道)事业站所工作人员招录20人、定向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71人,总数160人,占乡镇办机关招录计划总数的56.33%。

今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首次突破1000万。为保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提升全社会就业信心,郴州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稳就业、促就业、保民生工作重要位置,大力挖掘政策性岗位资源,扩大面向高校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规模,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关注的政策性岗位落实落地。全市615个职位计划中,有437个职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站总计划数的71.05%,比去年增加178个。实现了从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的数量、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能够报考的职位数量较上一年度相对增加的预期目标,彰显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