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筑巢引凤 服务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6 18:15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6月28日,安仁亿等研究院研发大楼封顶。从生产到研发再到研究院,亿等研究院为安仁产业开发区人才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安仁产业开发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园”战略,加大创新聚才力度,构建人才支撑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着力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求实效,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工作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人才”工作新模式,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管人才责任,由党工委书记负总责,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加大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力度,重点抓好“三个培养”,即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才,选拔热心党建工作、精通企业管理的优秀人才担任党组织书记。近年来,园区已发展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技能人才10余人成为共产党员。

坚持机制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安仁产业开发区将人才作为引领园区发展的关键资源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党工委统一领导、领导包片干部联企、各企业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机制。推行园区干部“1+1”“N+1”联系服务企业模式,全面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大力宣讲中省市县人才发展政策,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制定人才招引措施,帮助解决人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园企人才工作上下“一盘棋”。

坚持引才汇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坚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原则,搭建科创平台,园区现有省级及以上众创孵化空间1个,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在孵企业5家,专利申请43件。深化校企合作,有4家企业分别与中南林科大、湖南中医大、湖南农大签订产学研合作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人才平台,采取创新性引进和柔性引进方式,近年来,引进高级工程师16人,博士研究生5人,教授7人,工程师14人,高级工10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