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以人才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12 21:12

谋人才就是谋发展、谋未来。长沙县江背镇是徐特立同志的故乡,人文底蕴深厚,各类人才辈出。镇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县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徐特立“三个第一”精神,按照“1+4”的工作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引才聚才留才用才,以人才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奏响人才发展与“强省会”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001.jpg

建强人才服务阵地

乡镇“人才服务驿站”是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是拓宽乡镇“以才引才”渠道的重要途径。为厚植人才根基、壮大人才资源,将率先启动乡镇“人才服务驿站”建设,打造集人才服务、培养培训、人文展示、商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特立人才”服务驿站。为促进企业创新,设立“人才工作室”或“特立人才”服务驿站分站等,开展“岗位能手”“江背工匠”等推选活动,确保阵地建强与人才集聚同步推进,打造礼遇人才、服务人才、集聚人才的典范。

加强人才政策支撑

人才政策具有良好的引才导向性。江背镇是工业重镇,产业集聚,对人才的需求较为突出,亟需人才政策的支撑和保障。持续加大省、市、县人才政策宣传贯彻力度,因地制宜制定本地产业人才奖励扶持政策,启动“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让政策红利直达人才。加快设立特立教育基金会,加强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围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探索“政府搭平台、院校出资源、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共育模式,构建产业链、人才链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002.jpg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

引凤来栖,更要引凤长栖,对人才的重视要体现在提供贴心人才服务、营造浓厚留才氛围的实际行动中。建立镇党政领导联络高端人才机制,分类完善优秀人才资源库,定期召开人才交流会、恳谈会等,搭建常态化人才交流沟通的平台和载体。推进“归巢引凤”等计划,打好“亲情乡情友情牌”,解决人才现实需求、后顾之忧,一体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不断扩大人才“朋友圈”。依托“特立讲坛”做精人才培训培养,推进村(社区)干部重点后备人选定岗培育、定向帮带工作,完善人才“选用管育”一体化机制。

擦亮人才特色品牌

大力传承徐特立“三个第一”精神,赋能人才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全面推进高端人才引领、治理人才培育、产业人才倍增、青年人才托举“四大人才计划”,凝聚人才工作合力。精心打造徐特立精品党课,组建“特立青年宣讲团”,挖掘培育一批优秀人才典型,浓厚“人才第一”工作氛围。强化人才激励措施,在“两代表一委员”、社会贤达推荐等方面予以倾斜,让人人关心人才、尊重人才、推荐人才蔚然成风,不断擦亮“特立人才”特色品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