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常态化加强校政合作招才引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16 18:17

7月初,汨罗市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订“沃土计划”框架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推动“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深化汨罗市人才项目建设,支持地方建设发展。

根据框架协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汨罗市挂牌建立“沃土计划”社会实践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师生来汨罗开展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活动;依托“沃土计划”“耘耕计划”,以汨罗发展布局和战略方向为重点研究对象,选派硕博研究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实践调研,研判当前经济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分析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方向,提交课题研究成果,提出解决方案和思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汨罗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三年,今年8月份,将开展首期社会实践活动。将重点围绕金属和非金属等重点产业链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全链条全要素特色产业集群。

此外,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还将搭建院地交流平台,推动教授、杰出校友走进汨罗,了解汨罗,通过开展“罗城大讲堂”等活动,提升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经济学理论水平和先进管理理念,助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开展院地党团交流共建,共同探索党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汨罗市通过柔性引才模式,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先后与4所“双一流”高校达成校政合作,为汨罗发展提供人才的靶向支撑。除了北大光华学院“沃土计划”社会实践基地落户汨罗外,还有国防科大在汨罗市建立了学生实践基地;中南大学“星火计划”落地汨罗,今年引进2名博士分别在教体局和文旅广电局挂职;湘潭大学与汨罗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合作,成功申报2022年国家基金资助。同时,汨罗还组建了由清华、北大、湖大等93名乡友专家组成的“专家智库”,开设“罗城大讲堂”,今年,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首次开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