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项引领” 激扬“红色力量”决战旅发大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18 17:22

承办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事关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启动张家界“二次创业”千载难逢的一次重大机遇。张家界将从政策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等多个方面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倾斜支持,也将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效汇聚。市文旅广体局作为执委会主要牵头单位,将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使命,扛牢文旅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激扬红色力量,全面动员、全局参与、全力攻坚,真抓实干、决战旅发,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主心骨”

举办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复苏全省旅游业、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花落张家界,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承办能力、承办优势以及承办决心的肯定和认同,是交给我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大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鼓足战斗精神,保持冲刺状态,坚决打赢首届旅发大会攻坚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局党工委将办好旅发大会当作今年的头等大事来谋划、部署、落实。始终将旅发大会相关部署文件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通过党工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层层传达、深刻领会、凝聚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作战室,牵头抓好我市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和会议活动与营销工作组工作,细化完善“倒排工期表”,实施“挂图作战”,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和承办工作首办负责人制度,坚持“日会商、周调度、月总结”,建立了“党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科室主要负责人具体抓、具体执行人员抓落实”四级推动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汇报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切实加强与省组委会对接各项工作,做好“驻长”工作专班联络配合,加强与市“两部十组”联络对接,统筹各类信息情况,并主动对接考察外省市州,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落实落细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的办会要求。

突出组织引领,集结“主战场”

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是体现文旅部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文旅系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发扬战时精神,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文旅系统党旗在“旅发大会”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是坚持在办会一线带头担当作为。作为市文旅广体局党工委书记,本人更是时刻把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起,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靠前指挥、当好指挥员,身先士卒、当好主战员,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果在一线体现。切实带头落实好大会统筹协调工作职责,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及时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在办会一线筑牢“红色堡垒”。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受疫情影响,全市90%以上的旅游市场主体举步维艰,80%以上的旅游从业人员失业或转行。围绕办好旅发大会、推动旅游市场“回暖”,党工委动员15个党支部立即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打造“示范性支部”,为旅游市场复苏出点子、想对策、支高招,共谋共商旅游发展。组织党员突击队,集中精干力量大力开展对外宣传营销攻势,为旅发大会聚集人流;加强旅行社行业自律,自觉担负起维护市场秩序和环境的重任,自觉抵制“追客、赶客、低价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组织导游员培训、倡导导游员回归,以更优理念、更优态度、更强力量服务旅客,共同展示文明张家界形象。

突出先锋引领,担当“主力军”

在决战旅发大会中,深入开展“先锋引领”行动和“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动员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树立系统党员干部能打仗、打胜仗的良好形象。一是争创营销先锋,在创新市场营销上立标打样。坚持“活动即营销,营销即活动”,在会前、会中、会后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提升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引导旅游企业拥抱互联网,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及微信等平台,让手机变成营销新工具,短视频变成营销新方式,数据变成新资源。争取引进知名企业集团、品牌酒店等落户张家界,借用其营销渠道带动张家界旅游复苏,切实丰富创意营销的“张家界现象”。二是争创改革先锋,在旅游融合发展上立标打样。持续深化旅游跨界融合,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的融合发展,巩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城市、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深化跨地域旅游融合,充分发挥区域合作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张家界的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努力形成旅游融合带动的“张家界模式”。三是争创服务先锋,在提升服务水平上立标打样。深入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提质升级“智慧旅游”平台,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加快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完善旅游综合执法和旅游诚信体系,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国际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在张家界迎来“二次创业”的重大窗口期,文旅部门将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筑牢“主心骨”、集结“主战场”、担当“主力军”,强素质、比担当,全面展示文旅“实干担当铁军”形象。

(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欧兵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