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全面开展换届后科局级干部“八小时外”考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18 18:20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全面开展科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八小时外”考察工作,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组成8个考察组,对全区117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换届后首次“家访”,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此次考察突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四德”的考察,列出20项负面清单,结合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一一查核;在重点走访领导干部的走访考察监督对象的家属、邻居、小区物业(社区)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增设本人及朋友访谈;针对不同谈话人员分类制定谈话提纲,谈话不限定时长、不固定模式,广泛听取领导干部身边人、熟悉人和知情人评价意见,全面掌握其家庭生活表现、社会交往表现、个人品行表现。相较于我区之前开展的“八小时外”考察,此次在工作安排上、内容设置上、考察形式上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八小时外”考察,既考准考实了干部“德”纪,提高了干部考察工作质量,同时,也倒逼了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以外”更加自觉净化“三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有利于干部的成长,更利于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