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0 15:54

在2022年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娄底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 李梦贞

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大神:

娄底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李梦贞,在此向你们致敬!

作为从研究室转岗至今仅4个月时间的党教新人,作为全省党员教育培训领域的唯一一个科长(因为各位都是中心主任),首次参加这类培训,很是兴奋。听到的每堂课、看到的每部片、认识的每个人,于我都是新鲜的、解惑的、开悟的。而能作为代表发言,更感惶恐,生怕在内行前说了外行话,新人讲了旧语。如果今日出乖露丑,扰了各位的清欢,还请大家尽量弱化我背后的娄底标签,切莫因我笑话娄底。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尽管学味正浓、意犹未尽,却不得不画上一个依依不舍的句号。这四天,是四有,有料、有味、有劲、有为。

感受之一:有料就有味。这4天,省委组织部和红网培训学院用心用情,用料十足,为我们作了完美的课程设计,提供了舒适的学习条件,端上来的菜品色香味俱佳。不管是形式新颖的破冰拓展、高规高格的开班仪式、各有侧重的专题授课,还是触心动魂的大片赏析、醒脑提神的现场教学、精彩纷呈的研讨交流,这么多菜系多口味的“美食”,让我这个吃货大快朵颐、尽享盛宴,不仅身体长胖了,思想也丰满了。

感受之二:有味才有劲。省委组织部抢抓岁末年初这个时间节点开展培训,本身就是一种担当;各位前辈倾囊相授、传道授业,本身就是一种示范。特别是祥勇主任的授课,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义讲深讲透了,把全省各地的经验做法点准点活了,把今年的重点任务谋细谋实了,既让我们尝到了新思想的甜味,品到了新技术的鲜味,又闻到了电教片的香味,更让我在学先进找差距中尝到了辣味,确实感到韵味无穷、耐嚼耐品。空杯的我,如饥似渴,思路渐开,几堂课下来,我初步弄懂了党员教育的核心业务,逐步掌握了过河搭桥的方式方法,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眼睛上多了一面棱镜,让我找到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新视角,看到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新前景,更觉梦想花正开、激情干劲足。

感受之三:有劲便有为。对照省委组织部的高标准高要求,对比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越看越比越觉得脸红心跳、如坐针毡。特别是昨天永州丽红姐妹的经验分享,给我触动很大。丽红是我转岗结交的第一个同盟战友,一直在线上隔空感知她的优秀,没想到线下台上的她更是让我震撼,她带着她的一群小伙伴在没有专项经费支撑、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情况下,不断探索创新、开拓疆土、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真是让我自惭形秽,同时也激励我知耻后勇、对标看齐。培训结束后,我将努力把学来的新知带回去,把先进的经验融进去,由内而外破译党员教育密码,端出更多党员教育培训的娄底美味,让大家记住娄底的不再是吃瓜看戏,而是我们党员教育的有为有位。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工作舒心、生活开心、万事顺心!

祝我们的学习发展灵性、增强悟性、锤炼党性!

祝望大家的事业充满活力、富有魄力、更具实力!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