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鸿雁之约”绽放高校学子实践新风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1 16:57

001.jpg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走进新晃政务服务大厅,就能看到身着红马甲四处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以热诚的笑容、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虚心求解的态度、不怕困难的态度,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服务基层事业新风采。

今年暑期,新晃县委组织部以“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契机,紧扣新晃县域产业链、创业链、人才链需求,引领高校学子练本领、系家乡、建家乡,结合部门职能需求,招聘27名高校学子暑假期间来晃开展多种形式的体验交流活动,积极建立晃籍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的乡情联系,营造新晃求贤若渴、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

“今年暑假,我很荣幸参加了“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在参与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我清楚的看到了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房屋排查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村民安全负责的责任担当。同时,我也明白了,不论是公职人员还是各村负责人,大家都尽职尽责,为了村民们的切身利益而四处奔波,不辞辛苦,很感谢住建局给我提供的这次实习机会,这也将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阅历。”来自湖南工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实习大学生姚文栋自信满满的向我们阐述他的实习感受。

今年假期,住建部门招募13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协助各镇督查组下乡进行自建房数据、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及经营安全性进行复核,确保房屋现场实际的安全性、准确性、一致性,并以专业上的优势,为行业部门提高可行性参考意见建议。

“作为2020届的水利特岗生,这是我第二次在水利局实习。实习的这几个星期,我下乡,见识了家乡水利工程对百姓生活带来的好处;我坐办公室,见证了水利局的叔叔阿姨们为家乡水利事业挥洒的汗水;我执勤,见到了全县机关工作人员为创建文明县城付出的努力。我很骄傲能够成为家乡水利事业建设的一份子,希望参加工作以后,我们水利特岗生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来自湖南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专业张乐在接受采访时表达的真实感言。

今年来,新晃县委组织部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强力推动“新晃县人才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发布《新晃侗族自治县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型人才公告》,全职引进人才1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人,中级职称1人,全日制本科5人)。选派省、市科技特派员11名精准对接我县众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老蔡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及11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提供科技和培训服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招才引才,大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行动,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智汇潇湘·鸿雁之约”为契机,引导招募更多高校学子来晃开展体验交流活动,持续为新晃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