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2 16:17

全省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结业体会交流

汝城县马桥镇马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朱和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郴州市汝城县马桥镇马桥村的党总支书记朱和明。我的家乡汝城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曾发生过“半条被子”军爱民,“一张借据”民拥军等感人红色故事。今天能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心里非常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就我们汝城而言,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无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落脚点。而我们普惠金融的目的之一,就是促进金融力量与农村经济相互促进、互生共荣。

2022年是全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我们干事创业的氛围上来了,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没跟上来。因此,为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能征善战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汝城正全面铺开干部铸魂提能行动,这与本次培训的主题不谋而合。几天培训下来,从我个人出发,解决了一些以前解决不了的疑虑,找到了一些原本发现不了的问题,摸索出了一些平常意想不到的路子,为我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我们村所在的马桥镇素有“小黄姜之乡”的美称,目前全镇种植小黄姜2万亩,年产值达5亿元。建成了小黄姜冷链集散中心、实施了小黄姜脱毒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项目,正在积极打造汝城小黄姜现代科技创新示范园。产业发展正由分散化、粗放化向规模化、精深加工化转型。这其中更是离不开普惠金融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普惠金融这一有力工具,在老乡关键的时刻扶一把、帮一把,帮助他们好好干一把,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农行系统领导同志,向你们的精心组织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再次感谢红网培训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顺遂、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