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2 16:17

全省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结业体会交流

新化县维山乡水口村党总支部书记 陈梦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其实在这种行家里手云集的场合发言,心里很是忐忑不安,特别感谢第五组同学的大力推荐给我一个锻炼机会,本想推辞,但觉得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不能错过向各位请教的机会,鼓起勇气站在这里。几天以来,每一堂专题授课,每一回研讨交流,每一次触及心灵的现场观摩,都给我深刻的思想启迪。在此,我有三个感谢,感谢省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感谢授课老师的认真教学和温情服务,感谢班委会和各位同学的友爱帮助和真挚关心。短暂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很激动,怀着浓浓的感恩,在此发言。接下来我把这几天的收获概括成两点向各位领导和同学们汇报:

一是提升了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左宏部长结合她驻村经验,给我们深度剖析了湖南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及金融赋能模式探讨,让我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针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发挥好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重要性,让我们这些支部书记在未来发展产业上注入了强大的后盾力量。

二是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走进党史陈列馆,听取了左权将军与田海波夫妇永不叛党的故事,我们参观雷锋纪念馆。长沙是雷锋的故乡,是播下红色革命种子的地方,他用钉钉子的精神,用有限的生命释义不平凡的事业,让我们心灵受到震撼,精神接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深刻感受到强烈的信仰感召,清晰的方向指引、磅礴的前进力量,坚定的胜利信心。

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即将回到各自的岗位,让我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结伴同行,也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娄底市新化县做客,祝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