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行动”再掀衡阳引才热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7-23 08:22

“博士行动”再掀衡阳引才热潮122名博

士现场签约,可享三方待遇,让“实验室”直通“生产线”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徐德荣唐曦)7月21日至22日,衡阳市举行“智汇潇湘·雁聚衡阳”博士行动——市校企合作引才洽谈暨百名博士集中签约活动,178名博士生来衡对接洽谈,其中122名博士生与4所在衡高校、68个市属企事业单位现场签订引进意向协议。

这是衡阳连续第二年举办“博士行动”。去年4月,衡阳首创推出市校企合作引才模式,即引进的博士人事关系在高校,在高校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又通过兼职、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式,在本地企事业单位开展创新创业,同时享受衡阳市、驻衡高校和本地企事业单位三方政策待遇。

集中签约现场,博士刘扬表示:“通过衡阳市校企合作引进,让我不仅能同时享受市、校、企三方的优厚待遇和优惠政策,还可以‘校企双栖’,在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能第一时间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应用,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

据统计,去年衡阳共吸引326名博士落户,加上此次签约的博士,两年引进博士预计将突破500人。大批高质量人才入驻,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引进的博士服务121个企事业单位,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获得省级以上奖项86项,申报省级以上基金课题168个,攻克关键技术难题35个,取得发明专利36项,实施成果转化11项,创经济效益过亿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