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委组织部:“四位一体”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4 16:57

近年来,保靖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立部、能力强部、文化育部、严实治部,着力打造新时代“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努力锻造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干部队伍。

以政治立部,涵养绝对忠诚的品格。做到政治绝对忠诚,不能掺任何杂质,不能有任何水分。落实部务会会前学习制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断汲取信仰力量,自觉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坚持常态化“政治体检”、动态化“把脉问诊”,通过采取部领导领学、邀请专家讲学、干部讨论交流等方式,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加强对党的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以能力强部,彰显争先创优的决心。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必须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本领。深入实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开展“组工讲坛”等活动,采取“搭台演讲、交流互动、综合点评”三位一体模式,实现相互学习、解疑释惑、共同提高的目的。推行部领导带科长、老组工带新人、AB角一对一帮带的“三带”措施,促进年轻干部梯次成长。全身心地投入到争先创优中,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实施“四强四有”素质提升系列活动,重视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注重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实行“两个都是”全员信息员制,部机关各组室都是信息室、组工干部都是信息员,打造了政治素质强、写作功底好的组工宣传队伍。部机关干部在湖南日报、新湘评论、中国组织人事报等上稿40余篇。2021年度县市委组织部工作综合考核被评为“一类”。

以文化育部,塑造公道正派的形象。文化是提振精气神的一剂良药,能够凝聚精神理念、陶冶思想情操、激发工作热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基因教育、党史国史教育、保密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活动。推进“书香组工”建设,精心打造机关政治文化长廊,增强机关文化涵养、渲染机关读书氛围,激励组工干部带头读书、勤于读书、乐于读书,使“书卷气”成为干部职工的鲜明特质。组织开展部机关“我们的节日清明、端午、重阳”,号召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植树节、“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

以严实治部,树牢崇严尚实的标杆。组织部门代表党的形象,必须在弘扬严实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形成“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用人一杆秤、对外一个调”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提升“三力”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破除组织部门神秘感、组工干部优越感,让组工干部主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多方位了解干部心声,提升待人接物的亲和力;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不拿党性原则、职业操守作交易,坚持斗争精神,敢于抵制歪风邪气,提升选人用人的公信力;牢固树立“闻令即动、立说立行”的工作理念,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雷厉风行、事不过夜、优质高效、服务可靠,提升快干优干的执行力。部机关获得了2021年度全州文明标兵单位称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