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赋能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7-25 10:44

7月15日至17日,怀化市举办组织系统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组室负责人,各乡镇优秀组织委员,市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共180人参加培训,实现了理论再夯实、能力再提升、党性再锤炼。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专题辅导夯实理论基础。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立足基层干部岗位需要,特别邀请市委党校教师、有关专家作专题辅导,优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课程,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组工干部在基层工作的理论基础。

图片

学员们认真听讲

业务授课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瞄准干部选任、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干部监督、基层党建、两新工作、公务员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绩效考核、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等核心业务,邀请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业的业务指导,为组工干部解疑释惑,蓄电充能,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

光影铸魂筑牢信仰之基。为传承红色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培训班专门组织学员观看大型辰河戏《孙学辰》视频,孙学辰同志是溆浦县的老县委书记,曾带领溆浦人民自力更生,修建深子湖水库。观看视频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孙学辰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接下来,市委组织部还将针对市直单位分管组织(人事、政工)副职和组织(人事、政工)科长举办一期培训班,继续用好集中培训这一有力抓手,抓住组工干部需求、强化组工部门建设,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奋力推动怀化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