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市第二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长沙晚报  时间: 2022-07-25 10:58

7月24日上午,“强省会·练本领·当标兵”2022年长沙市第二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在长沙开慧教育学院开班,全市140余名新任职公务员参加培训。

001.jpg

第二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式。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负责人出席开班式,与全体任职公务员集体谈话,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公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办事员”“勤务员”,公务员的本领要在事上练、格局要在事上磨、担当要在事上见。他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潜心练好本领,积极投身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新征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负责人强调,面对“万物皆内卷”的纷扰,要努力“为民破万卷”。要在个人职责上理个明白,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服务群众上给个方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让百姓“办事不求人”;在人际关系上图个自在,保持平常心,追求“平平淡淡才是真”。面对“躺平即正义”的腔调,要明白“善拼才会赢”。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的战略机遇不允许“躺平”,组织赋予的使命和单位赋予的职责不允许“躺平”,长沙发展的实践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不允许“躺平”,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面对“现代化陷阱”的魔咒,要倡导“担当事上见”。面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等风险挑战,以及权力异化腐化、消极无为、能力不足等不良现象,要始终保持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严实作风,在实干中涵养“侠之大者”的格局、在磨砺中提高“实干兴邦”的本领。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8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设置党的创新理论、廉政教育、国际形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写作演讲等多领域、各类别课程,采取专家导师专题授课、现场考察、学员分享、集中自学等形式,旨在加强新任职公务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新任职公务员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履职能力和推进工作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