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以俯首躬行的奋斗姿态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5 18:29

衡阳作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肩负着中央、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我的衡阳是每个衡阳人的衡阳,我的奋斗是每个衡阳人的奋斗。”在衡阳这个大家庭的奋斗路上,我们要以俯首躬行的奋斗姿态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彰显担当。

一、要胸怀大局,把握中心化进程中的“衡阳机遇”

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局。衡山是建设“大衡阳都市经济圈”的生力军,既有承接辐射带动的基础,又有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的优势,这些都必将给衡山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衡山将发挥北接长株潭、南瞰大湘南且内外通达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加强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对接融合,努力在区域经济循环中争取资源、引进项目、赢得先机;积极承接湖南省发展核心区长株潭的辐射带动,在强化信息共享、服务配套、产业对接和经贸互动上下好先手棋;深度融入大衡阳都市经济圈,突出南岳衡山一体化发展,提升衡山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把衡山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跳出一地一域的局限,只要是有利于衡阳发展的就坚定不移地推进,只要是不利于衡阳发展的就旗帜鲜明地反对,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推动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

二、要聚焦发展,跑出中心化进程中的“衡阳速度”

中心,必须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最强、集聚效应最佳和带动能力最强的城市代表。聚力“中心化”关键是抓经济发展。要咬定目标抓发展。衡山将紧紧围绕市委“三强一化”目标,着力打造经济、消费、医疗、教育、应急五大区域中心,做到经济走前列,消费做贡献,医疗有特色,教育做表率,应急树标杆,切实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中心化进程。要用好优势促发展。衡山有环抱南岳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有省级高新区的平台优势,等等,这些优势是衡山发展的支撑所在、潜力所在。要培优园区经济,对照“五好”园区标准,加快调规扩区,着力提高园区亩均效益,不断提升装备制造、新材料、循环经济等重点产业链的规模与质量;要做强文旅经济,加快生态文化资源与花果山、双全景区等特色景区充分结合,通过虎山福地、中核康养等项目加快文旅融合;要扩面特色农业经济,依托衡山黄鸡产业化发展,拉动优质稻、中药材、油茶、茶叶、小水果等特色农业提质,实现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型,努力以一域的发展为衡阳市发展全局增光添彩。要创新思路谋发展。思路新,则事业兴,要善思善谋、善作善成。市委围绕工作重点创新推出了“五制一平台”兴项目、“五单一图谱”强链条、“五赋一聚焦”优环境、“五全一常态”守底线、“五步一规范”促和谐等机制,我们要不断强化超前谋划意识、系统推进意识、担当作为意识,对标对表抓任务落实、抓质量提升、抓目标实现。

三、要团结奋斗,凝聚中心化进程中的“衡阳力量”

团结是奋斗的强大基石。拳头只有握得越紧才更有力,筷子只有抱成一团才不易折。要凝聚共识。我们需要达成一个共识,就是一切关心衡阳、建设衡阳、贡献衡阳者,都要满怀热情去欢迎、去团结、去服务,围绕“三强一化”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发有为,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要合力攻坚。面对衡阳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唯有闯才能走出新路,唯有攻才能开创新局。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合力攻坚,难题面前要做急先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干给大家看、领着大家干;问题面前要有铁手腕,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和问题;风险面前要有大心脏,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始终保持定力和自信。要协作共赢。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家必须拧成一股绳,共握一支笔,共同画好“中心化”的同心圆。衡山将进一步加强同南岳文旅产业的对接,发挥比较优势,在顶层设计上同谋划、同思考,推进各类规划统筹衔接、互通共享,共同构建“大南岳旅游圈”,做好衡山南岳旅游这篇文章。

(中共衡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陆志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