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人才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5 18:29

近年来,资兴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在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创新管理等方面入手,打出组合拳,出真招实招,全力打造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设置机构育才。事业发展,人才是关键。资兴市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服务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郴对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清理规范全市议事协调机构中保留设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设立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承担人才培养、评价、选拔、流动和激励以及建立和管理人才数据库等职责,调剂核定5名编制,选优配强工作队伍,为服务人才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盘活资源引才。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围绕事业发展需要,调剂80名事业编制和24名行政编制,保障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人才引进编制需求,经认定的急需紧缺岗位,可采取直接考核方式引进,为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打开绿色通道。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今年发布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103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公开引进人才需求66个。近两年全职引进各类人才1737人,引进高层次人才341人。

三、创新管理稳才。实行乡镇技术岗位员额管理,出台《乡镇(街道)技术性岗位及其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坚持“编内统筹、责岗匹配、保障重点、用活资源”的原则,对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农技、农机、农经、动物防疫、水利、林业以及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的村镇建设、生态环保、人社、医保、卫健、文旅、民政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岗位核定员额数,实行动态管理、专编专岗、专岗专人,明确今后乡镇(街道)用编核准、公开招聘、流动调配以及岗位分工等均以核定的员额数为依据,确保乡镇(街道)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层、不断档。2022年,资兴市委编办依据核定的员额以及乡镇(街道)技术性人员紧缺等情况,重点保障水利、村镇规划、农技农经、动物防疫等专业技术性较强岗位的用编需求,上半年核准村镇规划、生态环保、水利、农技等专业公开招聘用编计划28名,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人才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