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真抓实干 扛起主城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5 18:29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武陵区作为常德市主城区,将立足主城区定位、发挥主城区优势,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筑牢“忠诚”之魂上下实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矢志不渝跟党走,才能为实现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才能汇聚奔腾向前的磅礴力量。武陵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担当上。

在壮大“产业”之基上出实招。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要把成效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武陵区将坚定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积极抢抓消费升级重大机遇,不断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热点,加快形成重点突出、优势互补、链条完备的产业新格局。以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为抓手,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着力做多企业数量、做大企业规模、做优企业品质,加快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骨干企业。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按照文创产业、智慧新区的发展思路,科学编制园区整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常德智慧产业园建设和武陵区文创互联网产业园提质升级,加快打造功能齐备的新区新城。全面实施“招大引强”行动,集中精力在引进“头部”企业、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不断深化涉企服务综合改革,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打造“亲商、清商、安商、惠商”的营商环境。

在夯实“为民”之本上用实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力量。武陵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做好“六位”民生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重点打造黄爱乡村振兴示范片和金丹银河乡村振兴示范片,不断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织密筑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武陵教育加速迈向优质均衡。不断探索“物业+养老”“物联网+养老”等服务模式,全力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根除“作风”之弊上求实效。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奋勇向前的根本保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要有坚强的作风保障。武陵区将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消除安于现状、小富即安的思想观念,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意识,全面营造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加大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提拔使用力度,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让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推动形成“人人争先进、样样创品牌、处处有亮点”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 康少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