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搭台赋能 激活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6 16:48

基层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是培养年轻干部的良田沃土。娄底市娄星区立足新时代发展需求,为乡镇街道村(社区)年轻干部“设讲台、建平台、搭舞台、立展台”,锤炼政治忠诚的品格,涵养干事创业的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设交流讲台,在见贤思齐中提升能力。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行动暨一把手培基工程,由乡镇街道站所年轻的中层骨干组成年轻干部讲师团,乡镇街道“一把手”指导培养。针对岗位、领域、业务中的壁垒,立足每阶段各项中心工作,征集村(社区)干部关心的公文写作、信访维稳、纪委监委、综合执法等所需业务问题形成课题,由年轻干部讲师对自己负责的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讲授,每个课题组织研讨团,通过“一看二讲三论四交流五点评”五个环节,确保每期讲堂高质高效开展。

建学习平台,在原文原著中坚定信仰。依托乡镇街道基层党校,针对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铸魂”工程。以“读”悟原理,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政策理论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理论分析、创新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写”促思考,组织青年干部结合“青年干部大讲堂”课程主题、自身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集中进行展评,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切实运用所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搭干事舞台,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本领。实行机关干部双向选择,打破标准、部门、年龄等“隐形台阶”,择优配备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工作中,给年轻干部“压担子”“炼真金”。配套出台党(工)委成员联系培养制度,每个党工委成员结对联系培养一名年轻干部,对工作中的难点“开方子”“剖麻雀”,并在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帮助其全面总结分析优缺点及经验教训,借以启发教育和增长才干。

立清廉展台,在严管厚爱中有为有畏。围绕反腐拒腐,年轻干部集体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公开公示,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及时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围绕关爱关怀,以干部职工需求为导向,及时发现干部困难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后顾之忧,以组织保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系好扣子”的同时,让干部大胆“迈开步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