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立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8 18:13

近年来,芷江县委组织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做到“政治立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切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立部,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办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把准政治方向,紧紧依靠学习面向未来。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讲政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经常接受政治体检,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校准自身偏差、帮助同志提高。

坚持实干兴部,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拓干事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通过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拓宽思维眼界,提升看问题的高度和完成工作的精度,千方百计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进步。增强干事韧劲。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咬住青山不放松,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地抓执行,直到取得实效才收兵。永葆干事激情。革命者永远年轻,保持激情是干好事业至关重要的因素,要始终激情满怀,以激情促进工作思路打开、强化工作韧劲,干出党和人民认可的优异成绩。

坚持从严治部,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把“从严”作为工作、生活中应有之义,在思想上自我从严、行为上主动从严,养成在纪律规矩框架下工作、生活的习惯。深入开展“积分制管理”“集中读书日”“组工论坛”“月工作标兵评选”等活动,强化比学赶超氛围,以严实作风、实际行动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进一步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彭峰 向彩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