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共赴“鸿雁之约” 高校学子暑期相聚芷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8 18:13

002.jpg

“让笔在纸上随意挥洒,充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就能画出一幅漂亮的水墨画……”近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海峡路社区,来自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刘庆通正在教室里向小朋友耐心讲解绘画的知识和技巧,并手把手地带着孩子们练习。现场悄然无声,只有用笔尽情挥洒的声音。

001.jpg

7月13日以来,芷江县委组织部以“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契机,积极推动阳光同行支教团走进海峡路社区,面向全社区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支教团由9名大学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相聚在美丽侗乡,共同在海峡路社区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这个暑假,我很荣幸参加了“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利用专业知识给孩子们讲述有关科学知识,锻炼了自己能力,也巩固了大学专业知识。”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实习大学生志愿者刘婉君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地关注实践、投身实践,为服务社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据支教团队领队王训捷介绍,此次支教活动针对1-6年级小学生开设了语数英、绘画、书法、口才、科学知识、传统节日、安全知识、篮球、户外活动等12门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孩子们都乐于参与,在学教活动中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除教导学生课程知识外,支教团还联合县守法普法办、县司法局等单位,在社区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普法惠及千万家。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到8月上旬。

近年来,芷江县坚持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人才兴业强县的“先手棋”,联合高校学子到县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今年芷江县“智慧潇湘·鸿雁之约”系列活动之一。为引导芷江籍和外地来芷大学生创业就业,增强他们对芷江的认同感、归属感,近期,县委人才办还将会同团县委、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等部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组织实施就业见习、园区体验交流、社会公益志愿者招募、乡镇团组织兼职干部选聘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设见习基地9家,已募集见习岗位19个,计划招募见习人员35人。

下一步,芷江县将对人才引进、就业扶持、创业优惠等政策做重点宣传,提升高校学子回芷率、来芷率、留芷率,为奋力建设“三城一中心”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