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从严规范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8 18:12

近年来,安仁县把从严规范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作为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紧紧抓住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查审批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消除隐患。

登记备案动态化。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信息登记备案分级负责制。县委组织部负责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信息登记备案,各单位政工人事股负责本单位科级以下公职人员的信息登记备案。针对登记备案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跟踪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摸清登记备案单位和人员底数,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备案人员身份证号码、单位及职务等重要信息,实行全员登记备案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更新维护,确保信息及时、真实、有效。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已对提拔和职务变动的17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新增、更新备案登记,并督促指导各单位对87名新进人员进行登记备案。

证照保管精细化。坚持“应查尽查、应交尽交”原则,根据县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供的登记备案人员持有证件情况,按要求对备案人员的证件做到集中保管、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坚持关口前移,将证件持有情况作为干部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重要内容,确保应交尽交,不漏一证,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坚持台账式管理,建立证件集中保管台账、证件领取登记台账以及证件审批台账,进一步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共集中保管普通护照215本,港澳通行证153本,台湾通行证8本。

审查审批规范化。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确保因私出国(境)管理长抓长严,常态长效。县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中共安仁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因私出国(境)管理“六个严禁”“六个一律”工作纪律》等文件,明确因私出国(境)审批程序,细化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事项。出台《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信息沟通办法》《出国(境)管理查核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强化信息联动,定期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建立预警机制,发现问题早处理,坚决防止违规因私出国(境)行为的发生。将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纳入巡察的重要内容,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查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卡,确保立行立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