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守正创新成为组工干部的力量源泉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9 16:4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执行者,做好自己的事是基础、是底线,勇于开拓创新是关键、是动力,只有把“守正”与“创新”结合起来,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

在百年征程中汲取模范部门建设的政治之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红船起航”的五十多名党员到如今全国已发展党员九千余万人,回顾往来路,组织部门的优良部史部风深深根植于百年党史。立足新时代,广大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组织部门的光辉历史,以组织工作的辉煌成就鼓舞斗志,登高望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让各项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争做优良部史部风的忠实传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把思想上的坚定力量变成行动上的强大能量,让组织部门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在服务大局中激发组织工作发展的活力之源。组织部门从建立之初,就担负兴党责任、强党使命。不论处于哪个历史时期,组织部门始终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之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创新是组织部门永葆活力的源泉,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一盘棋”思想,继承好经过历史检验的好做法,探索出符合发展规律的好途径,赋予组织工作发展新的生命力。要把组织工作放到服务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等重大任务斗争中彰显组织担当,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在履职尽责中聚拢组工干部成长的奋发之力。进入组织部门,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草根部长”卢玉宝、“安、专、迷”涂红刚、“情洒高原、鞠躬尽瘁”祁爱群等优秀组工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组织力是一种合力,需要广大组工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向前进。“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敢于挑灯夜战,甘当幕后英雄,要盯紧抓实组织工作主责主业,时刻对照“学到什么、悟到什么、解决什么”,到有业务短板的地方去积极探索,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到出现新情况新变化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在岗位上做到最好,在工作中做到最优,让组织部的灯常亮常新,让组工干部这块招牌越擦越亮。(永顺县委组织部研究室 覃秀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