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两优三创四开发”激活人才发展“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30 17:58

江永县坚持按照“引育并举、留用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行“两优三创四开发”工作模式,不断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激发人才发展“一池春水”。

一是抓好“两个优化”,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优化人才服务体系,深化推进“互联网+”人才服务模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绿色窗口,为人才提供就医、子女入学、落户等17项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人才解决各类问题289个,有效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3名人才给予5-5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对入选创新创业的2个人才团队,由县财政给予100-600万元团队资助;对重点项目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产业发展一线、民生保障一线表现突出7名引进人才提拔到领导岗位,1名引进人才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选派2名引进人才到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着力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二是推进“三个创新”,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创新思路引进人才,按照“以才设岗、以岗引才”相结合的形式,做好人才引进系统规划,累计柔性引进专家4人,人才项目6个,科技创新人才3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个,产业人才11人,急需紧缺人才8人,公开招聘基层人才200余人,新增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云端学”“现场学”“实践学”等培训形式,结合“红色教育在江永”活动的开展,累计组织122名人才参加产业开发网络培训班、县级普遍培训班、人才专项实践课堂等。创新推行“党建+互联网+直播带货”模式,集聚279名人才从业电商直播,累计帮助农户各类产品突破9亿元。

三是加强“四个开发”,不断盘活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区域引进人才开发,打造数字经济、智能电子、农产品开发3个高地,通过用好4个县级人才培训基地,累计培养432名优秀人才。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开发,坚持立足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累计柔性引进人才249名。加强少数民族人才开发,建立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库,累计吸纳69名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四个过硬”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入库。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开发,深入开展“人才联村”活动、持续推行“校地合作”模式,组建了由79名人才组成的科技专家服务团,累计培训村级人才640余人次,同时建立了由1844名人才组成的本土人才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