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冷水江市:实施人才支持体系建设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30 21:00

近年来,冷水江市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在有限的条件下拿出最大的诚意,精诚留才,推动城市更具魅力、活力和创新力。

开辟紧缺急需人才绿色通道。设立事业单位人才周转编制100名,引进紧缺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对重点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及团队,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建立冷水江籍在外在编人才回乡绿色通道,对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冷水江籍在外在编在岗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确为我市急需紧缺人才,考察合格可直接调入,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

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围绕长远发展,抓好年轻干部战略培养,每年择优调训40名年轻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党性教育和党的政策理论教育,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择优选派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急难险重任务等一线岗位“蹲苗”历练,全链条梯次培养培育党政后备人才。提升优秀年轻干部晋升空间,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提拔,每年要达到总提拔重用数额的三分之一;公开选拔储备一批优秀科级后备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

建立服务保障制度。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正高职称专家或博士研究生补贴12万元、副高职称专家或高级技师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补贴8万元、技师或国家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5万元的标准,发放人才补贴。服务满5年后,在冷江第一次购房可享受2-5万元购房补贴。建设人才公寓200套,作为新引进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每年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建立大学生人才驿站,为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来冷求职,提供一年一次不超过3天的免费短住服务。

建立人才荣誉制度。建立市乡村三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组织开展优秀专家市情研修、联谊慰问等活动。评选表彰有突出贡献人才。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社会地位,确保高层次人才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占有适当比例。探索建立永久性人才激励阵地,以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命名道路、公园等公共设施。

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将实施锑都人才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纳入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绩效考核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建立锑都人才行动计划实施协调机制,定期调度督促工作。加强对重大人才政策、人才工作品牌和优秀人才事迹的宣传力度,设立每年10月为人才工作集中宣传月,采取多种形式,扩大人才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弘扬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培育尊重个性、鼓励冒尖、宽容失误的文化环境,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