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建党精神为“航向标”滋养党性修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21 09:59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和魂,是在中国共产党投身实践、长期艰苦奋斗中形成的,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学习汲取坚定、担当、勇敢、忠诚的精神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坚定信仰、积极探索、奋勇前进、为民奉献的路标,淬炼先锋体质,滋养党性修养,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提高赶考能力,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坚定信仰的“航向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理论兴则党兴,思想强则党强,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积极探索的“航向标”,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民族觉醒年代陈独秀决心建党,只为人民“能够像人一样活着”奋斗终生;研究生毕业义无反顾回归广西家乡、为了脱贫事业奉献青春的黄文秀从城里回来了却再也没有离开;抗疫斗争中无畏“逆行”的八旬老人钟南山认为“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勇于挺立担当脊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坚定立场,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才能在波涛汹涌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奋勇前进的“航向标”,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力量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就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区”,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努力在平凡岗位中书写不平凡的篇章、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为民奉献的“航向标”,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时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从为解决中国人吃饭难题奉献一生的稻田“守望者”袁隆平,到为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再到无怨无悔坚守孤岛32年的“守岛英雄”王继才……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就要像吾辈楷模那样将为民初心融入血液里,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新晃县步头降苗族乡 龙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