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全面从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监督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02 18:19

衡阳市坚持高标准,执行严要求,全面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

严抓教育培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将年轻干部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重要内容,对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每3年轮训1次,确保应训尽训。每年在市委党校举办1期中青班,安排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引导各类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本领。制定出台《衡阳市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干部教育培训“千雁计划”实施方案》,目前,全市已举办“千雁计划”培训班9期,8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年轻干部。

严密管培环节,强化年轻干部跟踪培养。推行“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的年轻干部“全链条”管理培养机制,着力打造锐气昂扬、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队伍。定期开展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同时对信息库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把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补充进来,把相形见绌的调整出去,激活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74人在库。

严实一线历练,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 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的意见》,通过任职、挂职、派驻专项工作者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下沉乡村一线,把长期在一线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交流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形成干部上下交流的“长回路”成长通道。截至目前,衡阳市已选派近5000名干部人才下沉基层一线历练,其中大部分为年轻干部。

严防苗头问题,抓实年轻干部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等制度,综合运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等成果,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对信访举报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年轻干部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始终保持对年轻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零容忍”。2022年随机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年轻干部的的查核率超过了年轻干部总数的1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