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委组织部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02 18:20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娄星建设,突出政治建部、深入从严治部,持之以恒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携家属前往贤母文化园开展参观学习和家庭助廉集体宣誓活动。

在“贤母文化园”二楼,参加活动的组工干部及家属们认真聆听了负责人对贤母文化历史及精神的介绍,开国将军姜齐贤母亲刘太夫人的家风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贤母文化,促使家属积极建设温馨、廉洁、幸福的家庭港湾,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底线,为组织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据了解,为助力清廉机关建设,娄星区委组织部结合有关部署要求,多形式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比如签订家庭助廉承诺,向部机关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风承诺书,将廉政教育延伸至家庭成员,促使每一位组工干部家属守好家庭“廉洁关”。比如在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向部机关干部家属送上一封信,引导家庭成员做好廉政“监督员”。同时,还组织机关干部及其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做好身边事、管好身边人。

参观学习完毕后,区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进行了家庭助廉集体宣誓,以进一步增强干部及家属自身廉洁意识,唤醒本性初心,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家属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很受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仅是对党对事业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今后会更加关心家属的生活、支持家属的工作,共同培育清廉家风,为娄星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