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04 15:37

学习体会发言

赵建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张家界市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上马墩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军,这次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和培训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落实者和乡村建设者,我们也是亲身经历了乡村在产业、人才、生态、组织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下面我结合此次培训,就如何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谈谈几点认识。

一是打造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农民是乡村振兴永远绕不开的主题,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创造经济发展动力,全面实施“特”“优”战略,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以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机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坚持错位发展,避免同质竞争,培育一批有特色、高质量农产品品牌。

二是以市场为向导,坚持创新发展。

以市场为向导,着力提高农业产品质量,以高质量赢得大市场。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发展生态农业,支持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等深度融合,打响乡村旅游名牌,以乡村旅游带动农产品加工、传统手工、民间技艺等产业发展传承,形成生产基地、农旅融合、等相互支撑的产业链条。推动农业发展跳出传统模式,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收益。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激发乡村活力。

人才队伍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坚持招才引智和培育本土人才相结合,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于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适合当地的产业科技人才、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工匠的队伍。同时,建设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的村干部班子,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村、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新农村为目标。

最后,很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培训,欢迎大家到我们美丽的张家界来做客去旅游,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