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委组织部:把握三种关系 抓实组工信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09 18:03

桂东县委组织部注重正确把握内与外、质与效、奖与惩三种关系,切实增强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助推组工信息工作取得新提升、新实效。

统筹“内”“外”带动。切实把组工信息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组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积极协调全县的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在部机关内部实行“全员信息”责任制,建立分管部领导主抓、各组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干部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机制。同时,在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挖掘、培养了一批责任心强、文字功底深、政治敏锐性高的干部兼任信息员,有力地构建了“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工作格局,形成“纵向到基层党(工)委,横向到机关组室、个人”的良好局面。

兼顾“质”“效”推动。坚持目标导向,量化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畅通信息报送,结合省、市近期信息需求要点,结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统筹根据不同阶段组工信息的需求和特点,采取分配撰写课题、限时上报的方式,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把握重点,及时准确总结提炼近期组织工作的经验特色、典型做法,切实提升组工信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能力水平,推行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定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一线挖掘采写提炼,确保信息“源头活水”。 结合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桂东组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倡议书”,开辟“党旗在一线飘扬”等专栏,推送了大量来自防疫防汛一线的鲜活工作动态和优秀党员案例,在充分展示党员风采、激发组织活力的同时,有效地激发了信息员队伍的动力活力。先后召开全县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调度会,补短板、强弱项,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实时通报、督促推动。

严格“奖”“惩”促动。制定出台《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双通报”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后半篇文章”。一方面,明确部机关各组室具体的信息撰写任务和要求,每月对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将撰写报送情况与组室、干部的绩效工资相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并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对未完成任务的组室、干部视情况分别由分管部领导和组室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另一方面,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纳入全县组织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各基层党(工)委所报送的信息和采用情况实行每月一统计、半年一通报,凡反映组织工作情况、工作动态的文章被上级媒体采用的,分别给予考核加分,对信息宣传工作抓得好的乡镇、部门予以表彰鼓励;对少报或不报送信息的单位,由部领导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桂东组工”微信公众号推送52期,总结上报各类组工信息90多条,《“四心”教育聚力 踔厉奋发为民》《党建“五引”振兴乡村》《“五个一”落细“五个到户”赋能乡村振兴》等典型做法得到上级推介,提高了组织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