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委组织部:打好“组合拳”锻造硬核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09 18:03

江永县委组织部坚持对照“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打好“组合拳”,着力锻造硬核组工队伍。

坚持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双轮驱动”。按照组建一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好一期组工业务讲堂、搭建一个组工业务书屋、完善一套常态化学习机制、结对帮带一批组工新人“五个一”措施,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做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截至目前,组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累计开展学习研讨活动14次,成功举办3期组工业务讲堂、6名“老组工”与6名“新组工”成功结对,组工业务书屋藏书达240余册。

坚持基层调研和为民纾困“双向发力”。聚焦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建立了2支调研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和深入分析基层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目前已形成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以组织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项社情民意调研、上好一节基层党课“三个一”措施,做到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目前已组织开展32次志愿服务活动,9名科室负责人深入全县9个乡镇讲党课,收集整理群众关注的问题177个,累计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286件,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双管齐下”。通过召开一次谈心谈话座谈会、组织一期文娱活动为抓手,切实在身心上关心关爱组工干部,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召开组工干部谈心谈话座谈会2次,开展个别谈话11人次,组织开展文娱活动4次。进一步健全完善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到具体的人、事、物,做到从严规范学习、考勤、保密管理、文件收发、文明创建、会议、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14项内容,不断消除部机关内部管理的风险点、空白点和盲点,切实推动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