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走访调研察实情 真情关爱解才忧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15 18:21

“李主任,非常感谢对聚仁化工的关心,你们下企业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真是实打实!”湖南聚仁化工公司的综合部部长王凤琴在得知自己单位5名优秀员工评上中级职称后,立即通过微信把这个喜悦分享给云溪区委组织部的有关工作人员。今年来,云溪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人才服务力度,深入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行动,在“走”中摸清实情,在“访”中注入温情,在“行”中解决才忧,在盛夏时节为企业、为人才送去政策、带来凉意,用实际行动助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

多迈一点步子,人才情况了然于心。云溪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产业人才大走访行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全面厘清区域内产业链企业人才底子情况。截止2022年6月,云溪区重点企业现有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55名,副高以上职称193名。在这个炎炎夏日,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20天内走访区内重点企业37家、发放人才政策宣传资料363份、收回调查问卷258份,与81名企业人才进行面对面沟通和探讨,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了解企业人才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现状和个人诉求情况。针对人才特别关注的职级职称晋升、青年人才补贴和购房补贴申报,专门将各部门的政策收集汇总、分门别类制作出简单明了的申报流程图,让人才一眼就能知晓能享受什么补贴政策、怎么去申报补贴,真正做到了人才对政策了然于心、党委政府对人才状况了然于心。

多想一点法子,人才问题对症下药。坚持问题导向,敢听真话、能解难题。针对企业和人才反映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能解决能解释的当场解决解释,不能迅速解决的做好登记记录,将“真材实料”带回去研究讨论、谋划对策。在大走访与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中,共计收集人才相关困难问题38件、意见建议49条。为解决企业人才招引难题,云溪区采取“四海揽才”、“学成岳阳校园招聘”、“洽谈专家”“校企沙龙”等多种形式招引人才,今年来,全区重点企业共招聘引进青年人才17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重点高校本科生32人,绿色化工高新区与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签订了《园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方雨虹等4家企业分别与4所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个性化协议》。针对人才反映较多的住宿、出行问题,多方协调为企业新进人才提供了96套人才公寓,在园区投放了700余辆共享电动单车,有效解决了企业人才的住行问题。

多做一点小事,人才氛围暖心贴心。云溪区立足实际情况,全面优化高质量人才服务保障,31名区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36名专家人才,各职能部门联动开展系列人才活动,想方设法为人才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力所能及地为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解决人才身边的“关键小事”,用“真心”换“真情”,把温暖送到人才“心坎上”,让人才在云溪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待遇有想头、生活有靠头。7月初,云溪区重点企业东方雨虹的高层次人才曾益龙有些焦虑,小孩马上要升小学了,能不能就读一个优质的学校让他非常担忧,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为其解忧,积极与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圆满解决了其小孩就学问题,让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也让人才新政在云溪落了地开了花。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云溪区将持续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做实“人才工程”,强化“服务助力”,打造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务链”,为人才提供“贴心式”服务,以人才之力保障和推动云溪向更高、更新、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