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组织部:开设“组工大讲堂”为组工干部充电蓄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19 15:46

为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组建一支政治过硬、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队伍,新晃县委组织部开设“组工大讲台”,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突出关键人,围绕关键事。促进“组工干部大讲堂”常态化。新晃县委组织部坚持“一月一学”,由各组室(办)、中心轮流上台授课,讲政策理论,诠释政策法规;讲经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讲工作重点难点,提升业务能力。以关键事关键问题为导向,针对组织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在其中穿插经验交流、一问一答等环节,加深授课人对所从事工作业务的理解,着力提升组工干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说善干的能力。

坚持业务精,展现业务广。结合业务和人员构成情况,多交任务、压担子,有针对性安排业务培训、课题调研等阶段任务,切实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确保“说了能干、遇事能办”。特邀请本县域内外单位业务骨干或者专业性人才,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采购、项目管理、保密教育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拓宽组工干部对其他领域组工业务认知,努力将每名组工干部培养成“政策通”“多面手”。

注重学思践悟,确保知行合一。鼓励组工干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组工干部学,通过购买书籍鼓励干部学习,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道德讲台等方式倡导干部职工学习。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单位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科室工作人员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工作、生活等方面,鼓励干部职工放下包袱,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时,经过沟通交流,传递关怀,做到敞开思想,坦诚相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