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8-21 08:22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小平李梅花曾玉玺

组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学,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主动学……连日来,娄底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掀起热潮。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精会神办好娄底的事,矢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娄底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锋说,将充分发挥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的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先进陶瓷材料、现代农机装备等8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协同发展,抢抓硅钢产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机遇,围绕“延链、成网、优环境”,加快产业集聚,做大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力争到2026年实现新材料产业年产值超3000亿元。

娄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曾晚生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成立营商环境督导组,对优化营商环境七大平台建设、十三项攻坚等推进情况及交办督办件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建立企业和政府直接沟通反馈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开展“三集中三到位”专项督导,将政务服务进驻率、授权率提高到99%以上。

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晔表示,将在奋进新征程上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建成10万余人的“和森红”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和森路上‘和森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吸收传统家教、家风、家学文化等,让传统文化更好融入现代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提振信心。”冷水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志豪表示,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冷水江市将着力改进干部考察方式,考人考事相结合,注重在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把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及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

涟源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松青说,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面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