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1 18:1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动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上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二、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要务”抓落实。“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必须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衡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举措,坚定不移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好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以“闯创干”的劲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力中心化进程,聚焦基层基础,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治理标准化、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等重点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生动实践中探索“衡阳方法”、创造“衡阳经验”。

四、深刻领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实践也一再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发展衡阳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发有为地带领人民群众一起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