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1 18:1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聚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理论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等原著原文作为基本教材,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主课、首课、必修课。分级分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不断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第二,聚焦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坚定战略自信。当前,衡阳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深刻把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深刻把握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危机”与“新机”、“变局”与“新局”的内在机理,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必须深刻把握战略擘画,锚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推进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第三,聚焦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彰显中心担当。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再次吹响了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的号角。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中心”为目标,朝着“中心”奋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各级组织、统战部门要真正把“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融入血脉、落到实处,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克难,在推进干部下沉、人才集聚上创新求实,在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在防范政治风险、统战隐患上担当履责,开辟组织、统战工作的新格局、新境界。

第四,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扛牢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巩固深化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持续推广“屋场党建+五个到户”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务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帮扶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完善干部成长“长回路”机制,推动“万雁入乡”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落实基层党组织底线守护机制,切实将矛盾解决在支部、风险化解在源头、底线守护在常态,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 胡绪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