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分类培优壮大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1 18:11

娄底市对接省委作出的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和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大部署,持续实施人才行动计划,打出引才组合拳,全方位打造全省人才副中心城市,助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放权松绑,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坚持“放权松绑”,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上持续发力。完善人才发展政策体系,依托高端人才引领区、青年人才孵化区、技能人才集聚区、乡村人才示范区的建设定位,先后推出“人才新政36条”以及专家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招才引智工作站设置管理办法、湘中英才卡服务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推动人才政策因时而变、迭代升级。广泛开展招才引才活动,组织229家用人单位拿出1886个引才岗位,与1500余名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达成意向,推动湘雅医院博士专家团队与市中心医院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并常态化开展义诊及学术研讨。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娄底市人才信息库建设和娄底籍在外人才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娄底籍在外高层次人才基本信息。

统筹协调,建设适应各类需求人才队伍。着力建设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实现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持续开展村干部定向培养工程,市委组织部联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农村经营管理专业,通过单招或者高考统招的方式招录,脱产学习三年,定向培养村干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干部队伍和一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农业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充分发挥好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大基层公务员队伍招考力度,有效解决基层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家沙龙和考察学习,增强企业家对市委市政府的向心力。加强科技特派员管理,组织对特派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表彰先进。

拴心留人,打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坚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广大人才在娄底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邀请高校知识分子、企业优秀人才、科技专家服务团等各类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参加慰问座谈会,召开娄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座谈会和娄籍优秀学子恳谈会,征集对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组织湘中青年英才、青年科技奖等专项评选和“两走一荐”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开通人才线上线下直通服务,发放“湘中英才卡”,全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定期组织专家开展休假疗养、健康检查、交流联谊等活动,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