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组织开展高校学子暑期城市集中体验打卡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2 17:04

湘潭市深入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高校学子暑期聚才交流八大活动,抓好先手储才聚才,引导广大高校学子留潭来潭回潭。8月19日,湘潭市委人才办、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八大活动中的城市集中体验打卡活动,大批在潭高学子、回潭高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加体验。

本次城市暑期打卡体验设计了三大板块。活动从参观湘潭市博物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中拉开序幕。在这里,广大高校学子了解湘潭从远古到清中期的历史发展史和湘潭市“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发展规划等,让广大高校学子站在时间和空间广阔纬度,鸟瞰了湘潭市近代辉煌的发展沿革和未来可期的发展态势。

001.jpg

高校学子参观湘潭市博物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

湘潭市红色资源丰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是湘潭的鲜明写照,而韶山又是在湘潭必须打卡体验的“红色圣地”。此次,组织高校学子赴在韶山开展了“沉浸式”学习体验,先后赴韶山瞻仰主席铜像,参观毛主席故居、毛泽东生平纪念馆实地学习,观看《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演出,让广大高校学子增进对毛主席家乡的情感认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002.jpg

高校学子在韶山参观学习

华灯初上,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人头攒动,充满了烟火气息,窑湾是湘潭新的城市“网红打卡点”“夜生活打卡点”。在餐叙交流后,高校学子在这里逛古朴老街、观古韵景点、品特色小吃、吹温柔江风,畅读湘潭的新老诗卷,畅谈留潭回潭的发展规划。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返乡高校学子感受家乡巨变,广大外地在潭来潭的高校学子感受到了湘潭魅力,增进广大高校学子对湘潭的情感认同,夯实来潭、留潭、回潭的情感基础。接下来,湘潭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暑期名企优企考察活动、暑期实践座谈会等活动,让广大高校学生了解湘潭、融入湘潭、爱上湘潭,切实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后备人才支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