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以“长回路”机制培育锻炼 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2 17:45

针对机关干部“短回路”历练、“内循环”升迁的问题,衡阳市探索推行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将万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分批导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干部成长强磁场,让他们在“长回路”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坚持“沙场点将”,精挑细选入“回路”。突出政治标准选。所有进入“长回路”锻炼的年轻干部人才,先过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体检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放眼五湖四海挑。既从党政机关选派年轻干部导入“长回路”,又有效畅通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学校医院优秀人才进入“长回路”的渠道。首批近5000名进入“长回路”的干部人才中,有2054人来自党政机关之外的企事业单位。着眼后继有人派。明确将两年以上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经历作为年轻干部人才提拔晋级的优先条件或前提条件,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分类选派、分批下沉,努力为整个干部队伍源源不断地注入优秀的新鲜血液。

坚持“战场练兵”,精耕细作在“回路”。在乡村振兴主战场锤炼过硬本领。共选派135人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2775人担任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652名专业技术人才担任乡村产业发展指导员,让年轻干部人才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风险考验最前沿砥砺斗争经验。选派476名年轻干部人才到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巡视巡察等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岗位,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淬炼坚不可摧的斗争意志、能征善战的斗争本领。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涵养为民情怀。聚焦教育、医疗等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选派807名年轻干部人才作为民生事业指导员,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坚持“赛场选马”,精益求精出“回路”。一线发现大胆用。对经过锻炼,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用到重要和关键岗位。去年以来,衡阳市从基层一线大胆选用了11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党政正职岗位上。一池活水动态调。对思想政治表现较好,但确实不适应基层工作的,督促原单位及时进行召回。一视同仁严格管。坚持与本地干部同教育、同管理、同监督,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