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三抓三确保”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2 17:45

今年,临湘市持续规范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严格按照《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审查与体能测评公告》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人岗相适,提前谋划、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确保全市45名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抓好规划部署,确保考察如期完成。临湘市委组织部提前谋划,在组织考生资格审查时就预留入围面试考生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现所在地以及档案保管单位等基本情况,为高效开展考察工作打好基础。提前做好录用考察工作方案,成立10个考察小组,明确考察时间、考察任务、考察程序、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抓严调档审查,确保审档顺利进行。根据入围体检考生情况,提前提供调档函、政审函等相关材料,协助考生调取档案。主动帮考生通过各地人才服务网、教育局学生档案信息系统等信息平台查询档案地址,通过互联网网上调档、扫描调档函、邮政EMS学生档案专用渠道方式尽早调取入围考生档案,严格落实档案必审的要求,明确考察组、组织部门审核责任,核准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档案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抓细分类政审,确保考察考准考实。针对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不同类型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各考察组采取不同的政审考察方法,对应届毕业生暑期学校放假,资格审查时就要求提前联系学校提供在校其间表现鉴定材料。对已参加工作的考生,去工作的单位进行考察了解,并由其所在单位出具相关鉴定意见;对未就业人员,采取家访、向其户籍所在派出所及居住地村(社区)调查了解情况,并出具相关表现审查意见。对省外政审对象,因疫情原因,考察组采取视频会议、函调等形式,掌握考生基本情况,分类稳妥有序开展考察工作,确保政审考察考准考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