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对标高质量发展 一线“淬火”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2 17:45

近年来,常德市临澧县对标高质量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在打硬仗、担重任、攻难关中“淬火”历练年轻干部,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了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甄选在一线,将年轻干部“扶一下”。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书记工程”“一把手工程”,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大调研活动,明确组长由任现职的县级领导担任,创新引入反向测评的方式,结合“评优”与“找差”,列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30种情形,形成“负面清单”,剔除“坏坯子”。严格落实“一对一”结对帮带培养机制,挑选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班子成员“手把手”传帮带。对“苗头不对、长势不正”的干部,及时提醒,做到“四必谈”,医治“思想弊病”。近年来,安排谈心谈话累计近1.9万人次。

练兵在一线,给年轻干部“帮一把”。依托省级产业园区、党性教育示范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量身定制红色教育、政府投融资等一批精品课程,结合“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累计举办20余期业务培训班,实现全县35岁以下年轻干部的全覆盖。纵深推进“青年干部淬火工程”,有计划将400余名年轻干部投放到乡村振兴、招商一线、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聚焦“送解优”专项行动,赛场点将372名干部联企驻企,送去“政策包”1000余份,在服务企业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年轻干部的“锐气”。

考评在一线,为年轻干部“送一程”。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将在应对重大斗争、突发事件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际表现纳入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建立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专班,深入一线全链条式跟踪考察,用“评”“考”“测”动态分析研判干部政治素质,精准画好年轻干部“政治画像”。坚持把“选”的风向和“干”的指向相结合、把干部日常了解和战时表现相结合,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对尽心尽力工作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安全维稳、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且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考虑、优先提拔、优先重用,以组织为干部担当激励干部为事业担当。去年以来,陆续提拔11名30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