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坚持“三个结合”用好职级晋升政策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2 17:45

岳阳市岳阳楼区坚持把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不超其数、不荒其用,用当其人、晋当其时”的总要求,做到“三个结合”,打好“组合拳”,激励全区公务员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与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坚持政策要求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确保文件精神务实落地。岳阳楼区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在充分听取各个层面公务员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岳阳楼区公务员职级晋升操作办法》,为全区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提供了遵循,在全区公务员队伍内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操作办法》出台后,组织部门组织全区各公务员(参公)单位业务精干集中学习,详细介绍《操作办法》的制订背景、流程和政策依据,重点学习晋升各个职级的基本条件,为全区范围内的职级晋升工作常态化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择优晋升与激励干事相结合,确保用人导向正确鲜明。组织部门综合考量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任职资历,坚持实绩突出者、职责繁重者、岗位艰苦者、服从组织安排者优先晋升职级,牢固树立了择优导向,激发了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按照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要求,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干部倾斜。并对临近退休或存在其他特殊情况的公务员视具体情况照顾性晋升,此类人员晋升可不受单位职数限制,为公务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干部的关心与关怀。

三是坚持分开核算与集中统筹相结合,确保职级晋升更为科学。《操作办法》规定,“三、四级主任科员不得突破单位核定职数,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实行全区统筹,不受单位核定职数限制”,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单位因核算基数较小,无法核算出较高职级职数,区内晋升不公平不一致的问题。另外,将申报拟职级晋升对象的责任压实到各个区管单位,区委和区委组织部只负责对各单位申报的人员进行集中把关和考察,进一步强化了各区管领导班子的权威,更有利于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