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让人才振兴为县域发展护航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29 22:46

安乡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注重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通过不断改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机制体制,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法,人才享受措施。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实施,开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调查,发布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确保精准引才。通过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招工稳岗”百日攻坚等大行动,全县64家县直单位和12个乡镇齐心协力落细落实招工稳岗工作,做到“全县一盘棋”,为工业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3000余人,有力地支持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多方联动,打好人才培育组合拳。完善人才库,强化高精尖人才政治待遇。注重基层人才交流培养。紧盯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借助县就业服务中心、新时代培训学校等师资力量,组织开展农民工劳务培训1062人次,开展维修电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员等就业技能培训885人,切实增强了群众自身“造血”功能。选派12名村干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有效提升了“领头雁”的服务水平。依托农业科技园区、特色产业基地、重点龙头企业等载体,集中力量打造了3个高质量的“实训中心+实训基地”人才培训平台,形成了集教学、实训、推介为一体的系统化人才公共实训体系,年均培训实用人才2000余人次。

注重创先争优,推动人才发展强县。平台创新、人才评比,人才反哺,基层人才实效、县直单位、两新企业人才发展成效。研究出台《安乡县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以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初步形成了上下衔接、特色鲜明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保障政策体系。为来我县工作的各类人才落实住房、医疗、生活等待遇,补贴最高可达79万元。建立人才培养制度,各单位为每名引进人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结对培养人,安排到重要岗位锤炼,对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大胆提拔重用。仅今年就有1名选调生、3名专业技术人员经“五方面”人员比选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每年组织开展建立一份人才档案、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组织一次座谈会、寄发一份新春慰问信的“四个一”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