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察善改的作风“正派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8-31 16:1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察一言一行之细,积一点一滴之功,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

察于微小之处改作风。“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改进作风不是一天就能做成的,重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始终遵循“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克服“小恩小惠无伤大雅”的心理,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不做,坚决拒收红包礼金,不占“小便宜”,远离“小兄弟”、谨防“小嗜好”、不进“小圈子”。要对工作下一番“绣花”功夫,进一步强化细节管控,对出现的偏差失误要立行立改、汲取教训,杜绝阳奉阴违,做到不失大节、不纵小节,防微杜渐。

察于独处之时改作风。“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养心之难,又在慎独。”党员干部不可能时刻有人盯着、看着、监督着,越是如此,越要修炼定力,绝不能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侥幸心理。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检视“八小时外”的行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党性正一正、紧一紧,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管得住嘴,不乱说,管得住手,不乱伸。要培养阳光向上的生活情趣,摆脱低级趣味,远离灯红酒绿,将他律变为自律,将外在的规则约束变为内在的思想品质,经得起“欲火烧烤”,抵得住“利益诱惑”,对得起组织培养、群众信任、家人关心。

察于民生之需改作风。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群众赋予的。工作效果好不好、作风实不实,群众看得最清楚。必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身份,保持勤政为民的行为准则,坚持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乐于倾听群众呼声,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党员干部要干的事,让群众关切的问题整改见效。把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党员干部联户“六查六看”落细落实,把村级阵地建成党员活动中心、村民议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娱乐中心,把“一门式”服务真正做到“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趟”水平,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形成“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良好风气。(永顺县委组织部 覃秀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