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念好新录用公务员培优“三字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4 22:02

新录用公务员培养选优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对打造年轻干部“蓄水池”,增强队伍结构“动力源”,起着蓄势储能的关键作用。为适应新时代对公务员的新要求,使新录用公务员更快进入工作角色,涟源市念好新录用公务员“三字诀”,不断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养、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用责任诠释奋斗。新录用公务员普遍缺乏基层和艰苦复杂环境历练的经验,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坚持以夯实实干本领为基础,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形式的能力。把所从事的这份工作,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一件养家糊口的工具。以宽广的眼界、思路和胸襟去看待问题,把自己的未来放在社会历史发展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和定位,选定目标并为之奋斗,用责任诠释奋斗。

要广学深思、勇于实践,用求知支撑奋斗。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初入单位时工作经验不足、政治意识较薄弱等问题,充分发挥导师帮带作用,鼓励新录用公务员深入学习党史、党的政策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多读大家之书,收获超于常人的眼界与品位,培养全局眼光、历史眼光,不囿于眼前纷争的困扰,看到本质,守住根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大气。在学好有字之书的同时,也学无字之书,把自己从一个大学生变成社会的“小学生”,和领导同事们多请教、多交流、多沟通,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致。

要锐意进取、行稳致远,用修身砥砺奋斗。充分发挥年轻人视野开阔、接受信息快和敢想敢干的特点,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把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虑细做实。在思想上立规、业务上求精、认知上转变,确保新录用公务员“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