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以治国理政新思想指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05 11:25

以治国理政新思想指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学习贯彻,扎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刻感悟大国领袖的崇高境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第四卷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彰显了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雄韬大略、坚如磐石的信念信仰、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通过深学细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履职尽责全过程、组织工作各方面。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大力弘扬先进政治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抓实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第四卷原创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把读懂用好第四卷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分级分类抓好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扎实开展线上培训,探索“微宣讲”“微党课”,以跟进学确保跟得紧、跟得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学习第四卷,最重要的是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展现出来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完善在重大斗争、重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推行项目式挂职,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体系,落实激励和保护机制,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做实村(居)民代表工作,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全力支持长沙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

深刻感悟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推进从严治吏、从严治部。第四卷把“伟大自我革命”作为一个专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坚持刮骨疗毒的坚韧决心。要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扎实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事项报告和“凡提四必”、全程纪实等制度。坚持从自身严起,抓实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