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0万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乡村振兴“金秋五课”学习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9-06 11:45

湖南日报9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帙恒)5日上午8点半,随着“产业为先谋振兴”视频教学片在红星网、红星云同步播放,全省县乡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迸发新活力、取得新进展,省委组织部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5个主题制作了乡村振兴系列专题教学片,邀请13位省直行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作培训辅导,并精选了50余个全省各地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将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每天开展70分钟的学习培训。

“乡村振兴‘金秋五课’内容丰富、典型突出,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传递政策信息,传授产业振兴经验,为农村传送增收致富法宝。”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党总支书记胡兆华边看边记,收获颇丰。

据悉,本次全省有200万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培训,包括市(州)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区)直单位班子成员,乡镇(含有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街道)全体干部,村(含农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农村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等。省直相关单位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党员共同收看学习。

视频教学结束后,各地根据培训主题,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延伸培训链条、深化提升培训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