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扬风帆 风雨无阻奋向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6 18:24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一心一意”展现忠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底线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捍卫党,与党站在同一阵线,誓要与党同进退、共命运。始终对人民忠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不论身在何处,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对事业忠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党员干部要胸有全局,讲大局、识大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发展的开路人”的教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身许国、以身报国,把自己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勇做发展“开路人”、争当改革“急先锋”。

“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环境。党员干部要更加善于在危机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事情,始终把握历史主动和战略主动。聚焦和谐稳定。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安全生产、防旱抗旱、信访维稳等工作,始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乡村振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员干部要着力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准聚焦驻村帮扶、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聚焦社会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担起抓发展、促改革的责任,把抓经济社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夯实产业基础,推进城乡建设,筑牢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如既往”立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和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选优配强。持续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切实把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建好。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健全重大斗争、重大工作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强化正确政绩观教育,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导向,促进干部队伍持续健康成长。坚持强基固本。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消薄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互助五兴”“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全面推行党群连心“五个到户”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巩固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果,抓实“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推进各领域党建整体提升。坚持招贤引智。大力推进“乡村育才聚才行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招考引进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集聚。立足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所需,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培养更多乡土人才。坚持人才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走、跟着事业走,找准人才短板和突破切点,推进人才工程点上开花、面上突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来路、方知何往。广大党员干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激流险滩中奋楫向前,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奋勇前行。

(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樊 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